【爵迹】呼唤我的名字【吉零/微all零】(2/完结)

总感觉错字连篇,懒得改了唉

------------------------------------

“王爵最近好像和麒零走得很近。”银尘在吉尔加美什刚踏进门的时候便合上了手中的书本。

“是吗?我倒是不这么觉得。”

“那是你的师徒,跟他最近的应该是你才对。难道不是吗,尘?”吉尔伽美什拿起桌上的陶瓷茶壶,为自己倒了杯。他举起茶杯送到嘴边,任由宁神的清香冲入自己的鼻腔。吹开漂浮在茶水中的叶子后,轻轻抿了一口。

“的确应该是我,但是王爵好像对他的踪影一清二楚。”银尘重新打开被关上的书籍,注视着泛黄的页面,却一字也读不进脑中。银尘记得王爵在看向麒零时流露出的神情,那是曾经对自己的却又有些微妙地不太一样。

“巧合罢了。”

“在那样凌乱的战场上发现麒零的消失,并且还知道他的具体位置,这也是巧合吗?”银尘握着书脊的手指有些发白,他不停翻弄着已经有些破损的书角,掩饰心里的不安。

吉尔伽美什微笑着朝银尘眨了下眼,“也许我的魂力感知比我想象中的要好。”言语里竟带上了少许挑衅的味道。

“他是个听话的孩子,也很容易接近人。跟他一起就会不由自主地放下戒备。也许...”

“他曾是我的使徒,我们也曾拥有共同的灵魂回路。”银尘打断了吉尔伽美什想继续说下去的念头,“能够看着你平安无事我很开心,也很庆幸恢复了大天使的身份。但是他终究是属于我的使徒。”

“希望你不要做出越界的举动。”

吉尔伽美什放下手中的茶杯,走向床边看着外面正在给苍雪之牙洗澡的麒零。他觉得这个画面十分温馨,好像他们并没有陷入与白银祭司的恶斗。这也许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和平,他想象中的幸福。

“我知道他是你的使徒,我只不过想在他走到你无法触手可及的地方时,代替你去拯救他。”吉尔伽美什望着麒零的眼神充满了温柔。

麒零对屋内的对话毫不知情,他认真地梳理着苍雪的白色毛发,这几天的战斗让原本明亮的毛发沾满了干枯的血迹。相信苍雪也很不好受。

苍雪之牙将脑袋埋进麒零的怀里,用脸蹭着他的胸膛,像是撒娇似的一屁股坐了下来还顺势扑倒了麒零。

“哇,快起来你好重哦!”嘴上这么说着,但麒零并没有推开压在身上的魂兽。反之,他挠着苍雪的耳朵,帮刚刚梳顺的毛又弄乱。

“苍雪,等着一切结束后我们就去各个国家旅游好不好?远离这个地方,就我跟你。”

苍雪动了动耳朵,闭上了眼睛,仿佛在默认。

“不知道到时候还会不会有[王爵]和[使徒],要是没有爵印的话,我该把你收在哪里?”

“啊,可以不用把你收起来也行,到时候你也就自由了对吧。”

“嗷。”苍雪一巴掌唬上了麒零的脸。

“你不会留我一个人的对吧?”麒零的声音有些祈求。

“唔。”苍雪直起身,后退几步离开麒零的怀抱。接着它绕着麒零走了几步后趴下,将他圈在中间,把脑袋靠在他大腿上。

“就数你最好了!”

--------------------------------------

今夜,麒零第一次在苍雪的圈围下熟睡。这名为魂兽的靠垫躺起来真的很舒服,也许之后都这样好了。进入梦乡前的麒零这么想着。

苍雪感受到开门的声音后便抬起头来盯着这半夜打扰他睡眠的来人。没有察觉到危险的苍雪也就再次垂下脑袋,用疑惑的眼神询问面前的男人。

吉尔伽美什靠近床边,伸出手摊开手掌试图得到苍雪的同意。见苍雪并无反应之后他便摸向了它的脑袋。柔软的触觉从指尖传来,他心想,麒零的脑袋也许摸起来也是这么回事儿。用眼神告诉苍雪回去爵印里后,苍雪叹了口气后也就顺从了他的意愿。

这也许是吉尔加美什第三次看见麒零昏睡的姿态,不过却是第一次看见的安详睡容。麒零卷缩的身体让人想起缺乏安全感的小孩,让人不禁想要搂住那时不时颤抖的肩膀。最吸引吉尔加美什的地方应该是他微微张开的嘴唇,虽然干燥得甚至在脱皮,但是就忍不住想要咬上去尝尝那味道。

吉尔加美什什么也没做,他记起银尘对他说的话。他绝对不会越界的。

如同从幽冥手中救出麒零的那天,吉尔加美什轻轻抱住怀中的年轻小伙。

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向床上的两人,像是在他们身上披上了一层白霜。

吉尔加美什俯下了身。

他什么也没做,什么也不会做。

屋内只留下年轻的小伙躺在床上,他展开了原本卷缩的四肢,原本颤抖的身子也盖上了一席厚厚的被子。他凌乱的头发披散在枕头上,原本扎着的红色头绳安静地躺在床边的桌上。

一度王爵和七度使徒没有未来。

-----------------------------

不知何时,幽冥与特蕾雅也加入了对抗白银祭司的阵营。麒零还记得那时他们投奔一度王爵的模样十分落魄,堂堂杀戮王爵竟然面色惨白地带着负伤的四度王爵跪倒在吉尔加美什面前。当时麒零自己也是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自己所见所闻。那个对付自己像是在捉小白兔一样的幽冥也会有这种样子。当然,他绝对不敢去问二度王爵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不想回忆起过去。”在一度王爵的质问下幽冥也一笔带过不愿细说。既然如此,大家也就不再关心这件事。

特蕾雅倒像是换了个人,冷静聪慧的她现在却一副神经兮兮的样子。每次在麒零靠近她的时候,特蕾雅都会躲得远远的,像是看见了什么怪物一般。不光是麒零,就连幽冥也经常会一不小心吓到特蕾雅脆弱的神经。

其实麒零还是很开心他们能加入自己的阵营,毕竟少一个敌人多一份救援。而且他也很兴奋能多两个使徒陪他说说话聊聊天什么的。虽然会陪他说话的只有其中一个。

没几天后幽冥就恢复了本来从容邪魅的面目。他会跟麒零提起上次追杀他的经历,却不会说到最后发生的事。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竟然还别扭地道了歉。这对麒零来说真是天大的惊喜。之后两人的关系也渐渐好了起来。比起银尘跟吉尔加美什的冷漠姿态,也许幽冥带有玩笑的话语让麒零更加觉得容易沟通。

麒零跟他说了很多事,自己从前的驿站,小时候吃到过的糖人,银尘离开自己的那段艰辛日子等等。奇妙的是幽冥也静静地听他诉说,时不时地回两句以表示自己的专注。最后麒零谈到了吉尔加美什与银尘的纠葛,和他们对待自己的态度。

“吉尔加美什很重视你,这是毫无质疑的。”幽冥无心地脱口而出。

麒零猛地看向幽冥,炯炯有神的双眼仿佛要把他的脸看穿。

“那天如果你死了,也许我也会被他拿来当作你的陪葬物。”

幽冥回想起当时面对一度王爵的压迫感,那种窒息的力量狠狠地绞紧了自己的身体。他看见了具象化的死亡和围绕在身边的死寂。然而麒零却像是没事人似的轻松躺倒在一边,身后便是那格格不入的金色身影。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麒零止不住好奇询问。

“吉尔加美什救了你,也差点要了我的命。我们并没有打起来,但是我却输得彻底。”

“……一度王爵……真的是那么可怕的人吗?”

幽冥突然发现,也许麒零根本没和吉尔加美什对峙过,当然不会了解他魂力的无边无际。可是麒零也不会有机会了解,因为在他身边,吉尔加美什永远会收起他的残忍,带上温柔的面具。

“他……一般般吧。”幽冥撒了个谎,不过比起他手上沾满的鲜血,吉尔加美什的确要好得太多。

“那他是怎么把你搞得五体投地啊?”

“谁说我五体投地了?”幽冥愿意冒死地再次掐住麒零的喉咙。

-------------------------------------------

麒零觉得幽冥是个好人,至少他愿意听自己抱怨别人吐槽别人。放下担子的杀戮王爵意外地很好说话,不过对麒零来说可能不绷着脸就是好说话吧,所以霓虹也不太好说话。麒零开始觉得最近遇到的事遇到的人都在帮助他从王爵的阴影里走出来,那份对于银尘的执念好像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化了。就算他看到吉尔加美什与王爵亲昵的举动也不会感到悲哀难过,他觉得自己想通了。然而事实却是,他高估了自己心理的愈合能力。

又一次与白银使徒的战斗中,银尘为挡去朝自己来的攻击而受了伤。麒零手中拿着一直随身携带的纱布与伤药,原出于愧疚想给银尘用,但却看见正在给银尘注入魂力的吉尔加美什。他的手紧贴在银尘的爵印上,两个人的距离是那么的相近。

麒零觉得心中好不容易愈合的伤口硬是被拉扯开了缝针,他一口气冲向了幽冥眯眼休息的地方,二话不说就抱着他低声哽咽。被麒零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的幽冥连忙坐了起来,不知所措地打开原本抱胸姿势的双手看着躲在怀里的小使徒。他突然感到疑问,自己什么时候跟麒零要好到这般地步了?

随着麒零逐渐消去的哭声,幽冥犹豫地举起手,也许应该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一下。还是就等他自己安静下来?幽冥纠结着,举到一半的手停在空中,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别哭了,我都不知道你竟然是个爱哭鬼。”他最终决定双手抚顺麒零的后背。

“我没哭!就……让**会儿就行。”

“你看看,你都把一度王爵哭来了。”

麒零连忙转过头,水汪汪的眼睛和微红的鼻子全被吉尔加美什看在眼里。

“你欺负他了。”

“哦哟,我哪儿敢啊一度王爵大人。”

话刚说完,吉尔加美什以闪电般的速度伸手把麒零从幽冥怀里拽了出来。他用警告的眼神看着幽冥,后者却耸耸肩表示真不是自己的错,“你们要是没事,我就继续睡了。”

“以后离幽冥远点,不然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拽着麒零的手还没放开,像是要将他的一块肉融到自己骨子里去似的掐得麒零生疼。来自于一度王爵的注视充满了关心,抚平了刚才心里的波涛汹涌。

“我都听到了哦。”幽冥抓了抓耳朵,背过身去倒回了草地上。

吉尔加美什自顾自地拽着愣住的麒零就往屋里走,殊不知刚才自己的举动让麒零联想翩翩。麒零感到疑问的是为何一度王爵如此关心自己,为何如此担忧自己的安危。不过他心里却很开心,很享受这份来自于自己王爵以外的人的重视。

“你伤势怎么样?”吉尔加美什把麒零推坐在椅子上,欲有解开他衣服查看的意思。

麒零连忙按住冲自己而来的双手,脸上浮现的红晕一下子弥漫到耳根,“我没事!倒是银尘还好吗?”

“他很好,刚才给了他一些魂力用来恢复伤势,过俩天就能痊愈。”

吉尔加美什没有抽回被小使徒握住的双手,那掌心存有的温度让他留恋不舍,暖意顺着血液直直地流进心房。

他看着麒零有些发肿的眼睛,“为什么哭了。”

“我,我没有!”

“下次我会先来查看你的伤势的。”

说完,吉尔加美什依依不舍地从那温暖的掌心中抽出手来离去。明明是人人崇拜的水源一度王爵,身边还有来自于亲近的使徒陪伴,但是麒零却觉得那背影显得十分寂寞,就像自己。

哎呀,腰上的那块淤青好像不疼了?

---------------------------------------

“多余的感情将会是你的败北……”艾欧斯曾经这么说过。

当时他以为指的是天之使徒银尘,直至今日吉尔加美什才知道这番话的真正意义。但是吉尔加美什觉得自己可能收不回放出去的线,因为它缠绕的光芒过于美丽。

最后之战的日子越来越近。听说不久前风源的一度王爵铂伊司也带领着众人向白银祭司下了战帖。还只差一点点,他们就能赶走异世界的逃亡者,解放整个大陆。

也许一切结束之后,他不再是王爵,麒零也不再是使徒。也许撇开王爵与使徒的羁绊,他们能分清真正属于他们的情感。也许到那时候,麒零不会再追逐银尘的脚步,而是越过他,看向自己。

“你变得很不像自己,吉尔。”

留着银色瀑布长发的艳美男子凭空出现,落地在吉尔加美什身后。

“我吗?你可真会说笑。”吉尔加美什品酒的爱好最近变成了酗酒成性,总是妄图想把自己灌醉。好像在晕眩的世界里才能逃避现实的残酷。

“你……喜欢他吗?”

“喜欢谁?我看起来像是会为情所困的人吗?”吉尔加美什觉得好笑,一口灌下了整杯烈酒。

“你在害怕什么。”

我害怕付出的所有都等不到回应。

我害怕美好的幻想最后支离破碎。

我害怕如果走错了一步我错过一切。

吉尔加美什一开始就很中意这个孩子,但他却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陷入了爱河。正如人们所说,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

“麒零。”

麒零回头看见银尘的时候心里小小失望了一下。虽然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不过他脑海里浮现了一个更加低沉稳重也更加令人陶醉的呼唤声。

“结束之后,我带你去游走各地好吗?”银尘安静地等待麒零的回答。

应该感到欣喜的麒零觉得自己的心境异常平淡。他感觉不到当初努力寻找王爵的热切,也忘记了原本和苍雪一起看世界的约定。他想留在水源,留在这个……

【留下来】

好像有人这么祈求过他。

“不,我要留在这儿。”

银尘好像知道麒零会这么回答似的,轻声叹了口气,也不再追问原因。前一段时间他便发现了自己的王爵和自己的使徒之前暧昧模糊的纠葛。他没有戳穿双方的感觉,却默默期望自己的判断是错误的。他很是喜欢这个呆愣呆愣的小使徒,也希望能带他离开这世间的纷争。只是没想到,银尘高估了王爵与使徒之间的羁绊。如果当初自己没有抛下他而去寻找吉尔加美什的话,那么又会变成什么样子。然而世界上没有如果。

“明天将会决定一切。活下去,麒零。”

----------------------------------

永生岛,一切开始与结束的地方。

最后的这场战斗成为了捅破那层窗户纸的契机。

他们赢得了自由。

麒零在捧着吉尔加美什的尸体时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他突然想通为什么总是嫉妒银尘与一度王爵的亲昵,为什么总是在那双湛蓝眼睛的注视下无比安心。怀里的人渐渐失去温度,骨节分明的手紧握着一条红色的发绳。那是战斗中掉落的,麒零的发绳。

什么时候开始下雪的?

回过神来麒零只看到吉尔加美什睫毛上沾满了白霜,一滴眼泪突然出现撞上了他的脸颊,顺着地心引力流淌了下去。原来自己早已热泪盈眶,连眼前的景象都是模糊不清的。

人总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会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麒零无助地懊悔着自己迟来发现的感情。他回忆起每次吉尔加美什都会在危机时刻出现拯救自己,而自己并没有付出过什么。他想念那海妖歌声般的天籁之音,那摄魂的呼唤。

“吉尔。”

我叫你的名字了,你听到没有。

-----------------------------

吉尔加美什再次睁开眼的时候,身边趴着熟睡的麒零,后脑勺则是扎着自己送的红色发绳。他在睡梦中嘴角上扬,还嘀咕着一个人的名字。

吉尔加美什伸出仍旧苍白的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在他惊醒的时候扣住了他的脑袋,忍受了肌肉僵硬的痛苦欺身上前吻住了那梦寐以求的红唇。

“我听到了……”

艾欧斯的摄魂之术果然名不虚传。

【全文完】

评论 ( 16 )
热度 ( 19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子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