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迹】回忆过去,期待未来【幽零/微银零】(4/完结)

麒零发现,原来成为使徒后与银尘一起遇到到幽冥时瑟瑟发抖的身体不是因为恐惧,而是隐藏在记忆深处的兴奋和憧憬。儿时的约定那人都履行了。他在与幽冥追查外来者的时候看到了最豪华的城镇,在与神音训练中途休息的时候吃到了幽冥带来的最好吃的米糕。脑内幽冥的容颜渐渐和儿时遇到的大哥哥的脸重叠,这个许诺要收容自己的人,以及自己许诺要跟随一生的人。

 

【那以后我去哪儿你就跟哪儿。】

 

“银尘,我们让幽冥也加入我们的阵营好吗?我相信他会是个值得依靠的强力战友。”

在前往风源寻见铂伊司的旅途中,麒零发出这个提议。

“我不觉得这是个好的提议,他不会愿意加入我们的,而且…”

“他会的,他一定会的。”

麒零打断了银尘欲说下去的话。

 

【我们谁也不听,想干啥就干啥。】

 

“他比谁都向往自由,比谁都想逃出心脏,逃离白银祭司的掌控。”

麒零坚定的眼神让银尘软了心,只好答应到时候再详细计划要怎么把他拉入伙。虽然不知道麒零怎么在这么短时间如此了解幽冥,也很质疑幽冥是否迷惑了麒零,控制了他的心智来要挟自己。总之这也许是个契机,好让麒零看清幽冥的真面目,又或许能拥有一个新的同伴。不管怎样总有个好的结局。当然,银尘希望的是前者。他希望麒零能离开那个凶恶之徒,身心俱全地回到自己的身边,而不是无时无刻地挂念着那个沉浸在杀戮中的王爵。

也许银尘有些自私,他既想要王爵的陪伴和关怀,又想要使徒对自己的一心一意。

说实话,大家都并没有看好这个可能会成为同伴的人。他们都希望银尘心里所想的愿望能够实现,幽冥丑陋的一面能毫无保留地暴//露在麒零面前让他退却。然后他们再给予幽冥致命的一击。

“你为何如此袒护杀戮王爵?”吉尔伽美什看着麒零一脸温馨仿佛在回忆着过去,不禁好奇。

“因为他给过我一个承诺。”麒零嘴角扬起个清纯的微笑。

 

【我会保护好你的。】

 

“麒零,希望那个承诺不会毁了你一生。“

 -----------------------------------------------

 

风源的一度王爵铂伊司轻易地与吉尔伽美什同盟了,并且赞同了麒零的提议拉幽冥进入我方阵营。毕竟多了这个战友,就能少一个敌人。不过更多的是,他都会无条件地赞同麒零的任何提议,比如说在前面的客栈休息一下,在那个酒馆吃个饭什么的。铂伊司一直能察觉到麒零身上时不时冒出的与自己相同的气息,这使他感到麒零非常的亲近。

而且有了铂伊司后,麒零也大胆放肆了起来。他不再小心翼翼地在对吉尔伽美什毕恭毕敬,而是跟他开起了玩笑。其实这让吉尔伽美什也感到十分自在,毕竟没人喜欢肢体僵硬的天然呆。

所以当幽冥正式加入他们的阵营后,麒零的嘴炮已经练得炉火纯青,连传闻变态的水源二度王爵都招架不住。

“你怎么越来越会嘚啵了?一段时间不见快成神了。”

“果然吗?!我还在想最近这技能变得超级熟练,原来真的上了神的等级啊!”麒零感叹道。

“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我没在夸你啊…”

这时麒零骤然一个箭步冲到幽冥身后并跳了上去,没把握住重心的幽冥向前踉跄了几步才以免向前跌去。

“我走累了,你背我吧。”

麒零把脑袋埋在幽冥的脖颈里嗅着那与他形象不符的太阳的味道。他又再次享受到了那背上灼热的温度。眼皮变得沉重,不久后麒零就神游入了梦乡。

“还学会得寸进尺了啊小子。你很重,我就背你一会儿哦。”

幽冥牢牢地钳住麒零夹在他腰间的双腿,怕他一不小心摔下去。虽然嘴上不情愿,但幽冥却特意放低了身姿,好让麒零更加舒适地趴在他背上。这让他回忆起小时候麒零对着自己撒娇的样子。想要离开福泽镇,却走到一半又叫累又想家的让自己扛回去了。真是怀念啊。

我一直在履行着我的承诺。

我一直在暗中保护着你。

 

“喜欢你。”

 

幽冥愣住了,刚刚耳边好像传来了什么字眼,但仔细听的话却只有沉重的呼吸声,规律的起伏直击耳膜。也许刚刚的是幻觉?

时间仿佛回到了八年前。那时麒零九岁,幽冥十七。他们在大雪纷飞的地方相互取暖,幽冥也是这样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边将背上的男孩用魂力形成的衣物裹得更紧,一边享受着被人依赖被人需要的快乐。

没想到时间过得真快,如今那小男孩已经长大成人,唯一一成不变的是以前的稚嫩和清纯。

 

银尘永远无法忘记此刻麒零脸上洋溢着的安详睡容。

王爵与使徒的羁绊并非无人能及。

事情没有向银尘想的那样发展,这让他不知如何是好。他渴望幽冥能伤害麒零,这样的想法经常跳入脑海中并且吓他一跳。他不是这样的人,不应该有这样的愿望。他希望麒零能够安全,他希望陪在他身边的人,是自己。

“一切都是命运。”吉尔伽美什从他身边略过。

是啊,一切都是命。

 

幽冥的加入毫无疑问是个决定性的关键,毕竟他也是个强劲的战力,也因为他理所当然地带来了特蕾亚,一个深知道心脏以及白银祭司的女人。原本特蕾亚打算跟幽冥分为第三个阵营,等待白银祭司与吉尔伽美什两伙人两败俱伤而坐收渔翁之利,但没想到自己这个青梅竹马一股脑地就答应了来自于吉尔伽美什的邀请。现在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特蕾亚对独来独往的幽冥突然缠上麒零这个傻小子感到很懊恼,毕竟她还提前计划了许多方案来解决两人阵营会遇到的问题,结果都是徒劳无用,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

不过特蕾亚很开心幽冥能找到这么个能够寄托心灵的人,虽然幽冥自已没有发现,但是她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她相信银尘应该也察觉到了幽冥与麒零之间微妙的气氛,看他那黑得恐怖的脸就知道了。

神音是第二个发现幽冥对麒零的感情,因为她一直注意着麒零脖子上的那根黑色发丝。本来和自己脖子上一样绷紧的丝线已经化为了柔和的黑棕色,飘逸地落在麒零的肩膀上,一直散发着柔和的金光。那是幽冥的生命之线。

  -----------------------------------------------

  -----------------------------------------------

 

很久很久以前,奥汀大陆的四个国家各有七个顶尖精通魂术的人,他们被称为王爵。每个王爵都会精心挑选自己的使徒进行传授魂术。

很久很久以前,来自不一样世界的十二位白银祭司统治着奥汀大陆,妄想实现他们的野心。而在持续很久的战役后,各国的王爵与使徒打败了白银祭司并赶走了这些外来者,归还了属于奥汀大陆的自由。

奥汀大陆废弃了王爵使徒制度,提倡了魂术师的自由。

然而爵印并没有消失,那二十八个独特的纹路被列入了历史,成为了魂术界的传奇。

传说得到了灵魂回路的人是被列代王爵选中的人,他们将背负起保护奥汀大陆的职责与使命。

 

“叔叔,那要怎么样才能得到传说中的灵魂回路啊?!我也想要变成强大的魂术师保护我的家!”

“这我可不知道,要不你问那边黑色长发的叔叔吧,我听说他好像有灵魂回路哦。”

“什么?!真的吗?!”

 

“麒零,不要再乱把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孩丢给我行吗?有你这么个小孩就很烦了。”

“我真的很烦吗?”

麒零的脸比起与白银祭司的战役时看起来更加稳重。婴儿肥早已消失,右眼下面也布上了深深的疤痕。然而这使麒零看起来更加俊朗迷人,成熟男性的气息似乎会迎面飘来。

幽冥抚上那战役所致的疤痕,叹息道,“唉,这么好看的脸留疤了。”

“比起你身上的已经好很多了。”

 

【你要怎么保护他?】

【我会用生命去保护他。】

 

麒零在幽冥俯下身的时候闭上了眼睛。他的唇布满褶皱和翻起的死皮,但幽冥不介意。只要能感受到传达过来的温度和心意就足够了。

这是属于他们两的自由。

 

【以后你跟着我怎么样?我带你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

 

“就算是烦,那你也是我的包袱。”

  -----------------------------------------------

  -----------------------------------------------

【全文完】


评论 ( 2 )
热度 ( 1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子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