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变/他狱】修罗场日记/他人即情敌(8)

说真的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囧

不行这文章风格必须欢乐起来,它是个喜剧啊!

----------

34.

 

如果陆东植直到考试院的气氛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加压抑且寂静的话,他可能就不会答应徐医生来这里吃拌生肉了。坐在面前的徐医生此刻用一种十分难以描述的笑容,在因为电短路而一闪一闪的灯光下,不眨眼睛地注视着自己的脸。

 

嗯,这真的是非常正常的事,不是吗?

 

“好吃吗?亲爱的。”

“嗯…”

 

陆东植光是感受这诡异的气氛,并没有分散一丁点儿的注意力给嘴巴里那股腥味。

 

“我就知道亲爱的一定会喜欢的。”

 

陆东植顿时觉得牙医的这些行为非常符合一位在追求心爱女子的男人。那种称呼,这些邀请,还有死缠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他把那难以描述的笑容当作是看到喜欢的人而开心到无法控制面部表情,但是想要保持良好形象而憋住,无奈只好带上个平日的官方笑容掩饰尴尬。

 

嗯,一定是这样的。

 

“徐…文祖哥…我可以叫你文祖哥吗?感觉一直叫徐医生不太合适。”

“亲爱的想叫我什么都可以。”

 

因为两人坐得很近,陆东植能清楚地看到牙医瞳孔细微的变化。

 

“文祖哥,我想喝饮料。”

“亲爱的要喝维他命吗?冰箱里刚好有很多。”

“好啊,我很喜欢。”

 

徐文祖终于打断了两人对视的目光,站起转身走去厨房。他的动作很快,两步并作一步地去冰箱拿了饮料,然后又迅速地坐回了位置上,继续用刚才的微笑与视线攻击陆东植的脸。陆东植被被逼得垂下了脑袋,接着又是一阵沉默,他没想到和牙医单独相处会这么尴尬。所以说好的其他房客和房东大婶都自动回避了吗?

 

“亲爱的平时都喜欢干什么?”

“我,我喜欢看悬疑犯罪片。”

“亲爱的喜欢这些故事啊,我也对这类很感兴趣呢,非常新颖刺激。”

 

改变称呼后的惊喜,对自己唯诺是从,以及积极认同自己的喜好。陆东植看着面前笑容越来越泛滥的人,终于确定徐医生其实是弯的,并且喜欢自己。

 

陆东植的内心突然纠结起来。他开始好奇自己失忆前徐医生是否就表现如此明显,自己为什么没明确拒绝呢?难道是被杀人兴趣夺走了目光而忽略了身边的其他事吗?又或者,自己其实清楚徐医生的意思但视而不见,一边满足自己变态黑暗的内心而到处残害社畜,一边又表现清纯来享受着被人追捧喜爱的优越感?

 

陆东植觉得此刻徐文祖眼里看起来仿佛等了某位情人一个世纪一样充满期待。

 

这么霸占着一个长相帅气行为绅士又才能杰出的牙医的心思,还迟迟不给人家回复,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渣男。

 

他叹了一口气,决定要在发现的同时立刻把事情说清楚,让徐医生不要再把清纯浪费在自己这样的人身上了,况且自己还是直的。

 

“文祖哥是不是…很喜欢我?”

“嗯,我很喜欢亲爱的。”

 

没想到徐医生这么爽快地就表白了,陆东植有点受宠若惊,一时呆住忘记了要说什么。

 

徐文祖看到卷发男人一会儿青,一会儿红的脸,非常好奇这么可爱的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那个,文祖哥真的是个很好的人。”陆东植准备好发好人卡了。

“虽然相处的不久,但是文祖哥给我的感觉很优雅,很温柔,我也很喜欢文祖哥,可…”

 

“不行!”

 

不远处303号门口的位置传来了一声大喊。只见穿着普通T恤衫踩着拖鞋的黑发青年突然冲过来抓起了陆东植放在桌上的手。

 

“你不能喜欢他!因为,因为我喜欢你!”

 

“什么?”

 

尹宗佑成功收获了两个呆滞的面孔。

 

35.

 

孔组长总觉得最近三组的气氛怪怪的。

 

他中午出去泡个咖啡总能闻到空气中酸臭的味道,这让他联想到了自己在青春美好的那个年龄,和初恋牵手的瞬间。他浑身冷颤了一下,把奇怪的回忆抛出脑袋。

 

陆东植这小子肯定做了什么对不起下属的事,看尹宗佑委屈的脸就知道了。

 

唉,人就是这样,一尝到了权利的味道就陷在里面无法自拔。刚升代理就这么欺负下属,简直比我还要不知羞耻,真不知徐理事到底看上他哪点了。

 

孔组长愤恨地想。

 

36.

 

徐仁宇有些着急了起来。

 

自从他听说金武锡上周六看到自己密切关注的那个小卷毛红着脸慌慌张张地从考试院跑出来后他就无法淡定了。

 

现在全公司上下人人都知道徐理事今天脾气不太好,特别是贴身下属曹组长。毕竟原本就比较面瘫毫无表情的人突然有一天皱着眉头来上班,谁都会发现他身后与众不同的一团黑色浓重杀气。

 

徐仁宇看到尹宗佑跟在陆东植身边赶来上班后感觉更加不开心了。

 

“东植xi,上来吧。”

 

徐仁宇单独站在电梯里呼唤了与众人一起在外等候的人。顿时一条宽敞整洁的道路让了出来。在大家诧异的目光下,陆东植硬着头皮上了电梯。

 

他的跟屁虫也死不要脸地紧紧跟了上去,即使徐仁宇用眼神威胁他不准上来。

 

可惜尹宗佑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等着电梯关上了门。

 

这可以说是陆东植失忆后体会过最最尴尬的时刻。虽然不知道失忆前有没有过类似的情形,但是精神变态杀人魔也会觉得尴尬吗?

 

“宗佑xi真是没有眼见力呢。”

“和理事半斤八两。”

 

陆东植对这个火花四溅的情况有种似曾相识的即视感,然而这次他只想把自己缩到角落,不再出面阻止什么莫名其妙跟自己没关系的事情。

 

所以他默默移动到电梯按钮边边,把空间留给准备开始口舌交战的两人。杀人魔也是会怕被牵扯进别人的战争,因为那很烦。

 

“宗佑xi刚来没多久,可能还不懂规矩吧。下属是不能不经过同意就和上司同乘电梯的。”

“理事可能花太多的时间在工作事业上,可能不太了解人际间的规矩吧。作为男人怎么能让恋人和纠缠他的上司同处一个狭小空间。”

“什么?!”

 

陆东植突然觉得后脑勺烫烫的,貌似有两道炙热的视线从后方传来在盯着他,但他不敢转头。

 

为什么你们吵架都非要带上我。

 

等一下我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

 

37.

 

尹宗佑当时看着前辈害羞地小跑离开考试院后有点晃神。

 

前辈没有拒绝那就是答应了?

 

这真的是又惊又喜。

 

徐文祖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

 

“303号别再自作多情了好吗?”

 

----------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子婕🍊 | Powered by LOFTER